【关周/峰巡】南风知我意

超短打+车轱辘,夹带#彬诚#

无关原著的师生梗。

为什么这么热爱师生梗。因为我本人的论文开题报告又被毙了,汪的一声哭出来。


ATTENTION:

年龄操作,35岁周巡×23岁关宏峰。

看多了老关带巡花儿我们换个操作。

诚邀各位品一品警花×忧郁小生。



1.

周巡捡了个便宜徒弟。

此徒弟姓关名宏峰,目前研二。

为什么是研二的徒弟?

问得好,因为这就是整个故事的开头。


彼时的周巡坐在系主任的办公室里,把玻璃茶几拍的震天响。

“老顾我可跟你说清楚了!我不带学生!”

系主任姓顾,头发斑白年过半百,苦口婆心地劝说道:“周巡,你以为我想给你呢。别的手底下都满了就你一个了。我去老白那儿交流一年,你要不带我这么好的徒弟往哪儿放?”

周巡非常风骚地去撩头发:“管他妈谁的学生成绩多好,爱谁带谁带,你把他揣兜里带走都行。反正我不乐意带。”

“你再考虑考虑吧,带研究生可是有津贴的?”

周巡眼睛亮了一下:“多少?”

顾主任移开视线:“哎哟,多少来着我记不大清,年纪大了就是麻烦。回头去给你问问吧。”

周巡就从鼻孔挤出一声冷哼:“得了吧老顾,我能不知道你。我他妈的一不开课题二不搞研究有个屁的津贴。”

“再说我这样,去带人小孩儿,不糊弄鬼呢嘛。”

周巡吊儿郎当地把脚搁上沙发,十分惬意,毫不妥协。


顾老头儿是他从前的顶头上司,先他一步退下一线跑来教书。成日就爱倒腾古玩,一整个办公室被打点的古色古香,办公桌后面甚至有模有样的竖了个螺钿漆花的屏风。周巡每次进这办公室都不让坐,深怕周巡管不住腿脚砸了什么宝贝。但是老头儿今天有求于他,所以这会儿周巡就跟个大爷似的。

顾主任无声地摇摇头,去抽屉里掏了个文件袋儿举到周巡面前。

周大爷就一个激灵把脚放下。

文件袋上写着斗大的字——《年度教师职称评定考核》

周巡挤出了一个谄媚的微笑:

“不是那什么顾主任,你看我这不是害怕误人子弟么。你那学生叫什么,我带不就是了。”

“成了,我说什么来着,这小子我肯定搞得定,”顾主任得了许诺满意地把文件收起来,转头把周巡遗留在身后,自顾自地去跟那扇黑漆屏风说话,“小关你出来吧,来见见你周老师。”

然后就有个高高瘦瘦的学生从那屏风后面绕出来。学生长得甚是白净,穿着一袭白衬衫,干干净净的,在这间古色古香的办公室里说不出的搭调,仿佛书卷里的少年郎。

少年郎斯斯文文地走过来,客气的说道:

“周老师,我就是关宏峰。”



2.

其实周巡这人完全不适合当老师。

此人脾气火爆,一点就着。成日里就是一头风骚的卷毛和不怎么打理的胡子,跟充满光辉的人民教师形象相去甚远。而且还有个毛病是贪吃ーーー且去刑侦学院打听,甭管是哪个办公室,只要在门外说一句周巡来了,那必是如同皇军要进村了一样,所有人会马不停蹄地收拾好自己办公桌上一切能下嘴的东西。

但周巡的课永远都是热门,因为就这么个人在来教书之前竟是个支队的一把手。

他上课基本不要课本,课本常年就搁在投影仪的旁边。你去看,那书永远只停留在目录。开始上课之后,通常这人就是屁股往前面的红木讲台一靠,纯靠嘴说,还时常夹带一些插科打诨的不正经话。

而周巡的牛逼之处就在于此。他只需要去看一眼目录清楚今天是哪些内容,然后两个小时的大课就能被他讲的津津有味。每一个案件,通过他的叙述就这样徐徐地在你眼前展开,从如何搜证到审讯技巧,每一节课周巡都是把自己的浑身解数一腔热血刨开来,一点点地去讲。

而且导致周巡课的选课率一直居高不下的最大一点,是此人记性不太好且痛恨点名。本着自己也是学生熬过来的懂你们这些小兔崽子的花花肠子,他通常只会在系部来查课的时候点,而且是一定会提前打好招呼。

所以关宏峰站到他面前时,周巡是完全不认识这号人的,哪怕关宏峰在他的课上常年盘踞第一排。

用周巡自己的话说:“我他妈往讲台上一站我就觉得那些学生像要吃了我似的,那乌压压的一片谁有心思去看每个长什么样儿啊。”

关宏峰也不跟他提起,两个人就从陌生开始相知。

周巡只觉得自己这新收的徒弟长得怪好看的,性格也沉稳,倒是个干大事的好材料,所以平日里玩命儿地指导关宏峰,是个倾囊相付的样子。

他带着便宜徒弟去上课,正打算去看自己上次讲到哪儿了,关宏峰立刻精确地给他指出了目录上的位置,还能告诉他上节课哪些点没讲完。

甚至关宏峰能说出周巡的排课表上任意一个班级的进度,要知道周巡带的课是本科,跟关宏峰没有一点儿关系。

周老师成了甩手大爷,就尝出了点带徒弟的甜头,美滋滋的。

从此那本儿积满灰尘的课本就被彻底抛弃了,周巡走哪儿都带着关宏峰。


3.

周巡打心眼儿里挺喜欢自己这徒弟的,不仅模样长得好看,还压根不需要他操心,甚至时不时的反过来操心一下他。

周巡去系部开会半道儿下雨了,关宏峰在门口等着送伞;周巡在外面喝酒喝大了,关宏峰去开车送老师回家;周巡换季嗓子疼,关宏峰就时时兜里揣着金嗓子含片。

作为一个小半辈子成日和尸体罪犯这些腌臜事物打交道的黄金单身汉,周巡很开心。他的母亲去世的早,老子的脾气比他还爆,是从来没有受到过如此的关心。

他觉得自己仿佛活明白了一样,前35年过得狗屁不如,如今一朝春暖花开生活无限美好。

周巡在开全校例会的间隙把这些话说给发小兼朋党兼同事的隔壁办公室赵馨诚听,立刻被这又一只黄金单身狗唾弃。

“还春暖花开呢,老周我看你就是思春了。”

赵馨诚讲师仿佛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伸手过来锤周巡,不及防被台上的领导点了名。

“公安管理系的赵老师,麻烦你一会来我办公室一下。”

台上是刚上任的校董韩彬,确实文质彬彬但就是看着有点冷,赵馨诚只有苦着脸应了一声。周巡在旁边憋着笑。

赵馨诚不乐意跟这小人得志的嘴脸计较,过一会又悄咪咪凑过来道:“我说老周,你这哪是收的徒弟,分明是白捡了个儿子。”

“按我看儿子也没这么孝顺吧,怪不得又一春呢,你给人下什么迷药了?”

这番话成功换得周巡一记重拳,赵馨诚痛呼一声,继而又被韩校长点了名。


周巡落在人群的最后出的会议室,在四散而去的背影中一眼就瞧见了徒弟关宏峰。

这人穿了身利落的黑色短风衣,静悄悄地站在那里等他,却有着不容忽视的气场。少年细碎的刘海搭在额前,在阴郁的天色中整个人透露着疏离与淡漠。

就这么个遗世而独立的翩翩佳公子,脖子上带了条丑的令人发指的紫色围巾。

周巡就笑出了声。

关宏峰捕捉到了这一丝不客气的笑声,转过了头来正对上周巡笑眯了的眼睛。那丝淡漠的气息就退了下去,眉眼弯弯的成了少年人特有的干净。

周老师笑的有些夸张,走过去搂关宏峰的肩膀。他的小徒弟比他还高,周巡勉强够到个儿去扯那条围巾:“你这什么审美啊?”

关宏峰笑了笑,伸手去扶他。

周巡没在意到自己整个都被关宏峰囫囵地圈着,只专心地问他:“等多久了?站外面不冷啊。”

关宏峰就乖顺地回答:“我去办公室你没在。看着下雨了想你应该没带伞,结果过来了雨又停了,就等了一会儿。”

周巡这才想起来忘记给这小孩儿发个微信告诉他今天自己要开会,他刚只顾着去琢磨赵馨诚跟他讲的话去了。但琢磨半天也没明白,这徒弟成绩好条件好啥啥都好,能图他个什么。

突然间周巡觉得有个什么东西落到了脖子上,暖烘烘的。低头一看,晃眼的紫色,再伸手一摸,围巾。周巡就抬头去质疑关宏峰,但立马接触到了少年的眼睛。那眼睛里有着细碎的光,这光中间满满当当都是周巡的脸。

一瞬间周巡就什么想法也没有了,管他妈的图什么呢,要什么我给什么,反正我也没钱。他笑嘻嘻地看着关宏峰被冻的有点红的鼻头,搂着人不成个样子地往外走:

“走吧儿子,爸爸带你去吃饭。”


4.

在学期的末尾周爸爸终于有了一丝头疼。

他的儿子,不是,他的徒弟关宏峰的成绩单摆在他的桌上。

起先周巡只夹着烟得意洋洋地去扫视徒弟的绩点,嗯很好,几乎全是4.0的A+,以至于第一遍看到那个C+的时候他并没有反应过来。

周巡愣神,又看了一次,真是C+。

他往前看,这门课叫格斗技巧。任课教师,赵馨诚。

周巡就艹了。

爸爸马不停蹄地给关宏峰去了电话:“你格斗那门怎么回事儿?不会是老赵要潜规则你不成搞得这一手吧。”

没等关宏峰出口,周巡已经迅速给这事儿下了定论,怎么想都不能是自己徒弟有错,十成十是赵馨诚这王八蛋为了挤兑自己。怎么着不能让徒弟受了委屈:“儿子别怕,爸爸这就给你平反。”继而跳起来飞身出去踹开了隔壁办公室的门。

“赵馨诚,你他妈竟然敢对我儿子下手!”

结果门开了,周巡却看见内里正坐着个文质彬彬的身影——韩彬校长,自己的狐朋狗友正苦兮兮地坐在校长旁边不停地给他使眼色。

校长噙着一丝笑意转头来看他,周巡就立刻识相地退了出去,顺手把门带好了。

这个时候耳边的电话才有了点答复,声音甚是无奈:

“周老师,我那成绩是真的。”


周巡千算万算算不明白关宏峰为什么会在这么个课上跌面儿。

想他打架小能手周巡的徒弟竟然是个棒槌。

不应该不应该,太他妈的不应该了。

周巡的心里迅速燃起了熊熊的斗志,他决心一定要把关宏峰带成跟他一样优秀的人才。

当然这个优秀仅限于在格斗技巧上,毕竟其他地方压根用不着他指点。

结果还没等他真去实现这项远大的抱负,就出事儿了。

说来凑巧,周巡那晚约赵馨诚喝酒无果,觉得无事可做才晃悠去的酒吧,大好的周五晚上,怎么能浪费呢。

他穿梭过靡费的人群,在吧台要了杯单一麦芽格兰芬迪。

酒尚未过喉,他就看到了人群之中那张脸——关宏峰。还是那个刘海搭在眼前的模样,在斑斓的灯光里有点不一样的味道。

周巡皱眉,他那三好学生小徒弟哪会来这种地方。还没等他确认清楚,转角处拐过去了一伙人,大呼小叫地冲着关宏峰那堆发难,让人让座儿。

“哎哟你说让就让啊。”争吵的声音被掩盖在音乐中,周巡只辨别出这一句。

还真是关宏峰的声音。

然而越闹越凶。混乱之中周巡没看见第一个酒瓶子是谁砸的,但是那飞溅的玻璃屑落到关宏峰身上时他瞧了个一清二楚。

周巡就冲了过去。

C+的棒槌要挨打了,他怎么坐得住。



5.

凌晨1点02分,关宏峰火烧眉毛一般地去警局领人。

关宏宇看着他哥,有点可怜兮兮的样子。

“哥,我真没想惹事儿的。”

关宏峰瞪了一眼,弟弟瑟缩了一下,继续为自己辩解:“再说我一个人就能搞定,谁能知道你老师也在那儿啊?”

“哎不是我说啊哥,你这个老师,打人下手也忒重,骨折了几个啊?”

关宏峰被念叨地停下了原地打转的脚步:“闭嘴。”

关宏宇就大气儿也不敢出,他头一次见他哥这么着急上火。

直到周巡走出来关宏宇才觉得四周的气压正常了一点。

他哥立马快步上前去探查这人的受伤情况。周巡面子上没一点大碍,唯有手上沾了玻璃有些伤口,也已经处理好了。

周巡这头跟派出所的小民警嘻嘻哈哈打过招呼,转头瞧着徒弟紧张兮兮的样子有点好笑:“行啦,没事儿。你弟也是被害者,是那几个孙子瞎闹。”继而把视线绕过关宏峰去看关宏宇,“没事儿吧?”

关宏宇在亲哥的淫威下忙不迭地点了头。

“那我送你回去吧周老师。”关宏峰立刻护着人走向了车,把亲弟丢在身后。

关宏宇抬腿也要走,却被一个小警员拦下了。

“关宏宇先生是吧,你还不能走。”

“我们接到举报说你涉嫌贩卖盗版光碟,光碟我们已经取到了,由于数量过多行为恶劣我们将对你进行刑事拘留。”

关宏宇:???

关宏宇转头去看他哥,只有关宏峰知道他把碟藏哪儿了。

而关宏峰的车在这个时候发动,载着周巡绝尘而去。



6.

关宏峰对周巡的宿舍十分了解。

大龄单身狗周巡唯一爱好是喝酒,但逢节假周末,通常是能在酒桌子上找到他。从前他一个人住学校的教工宿舍,只能磕绊着和赵馨诚互相把对方拽回去。然而自从有了关宏峰这个徒弟之后情景就不一样了。关宏峰甚至知道这人常去的几个馆子在哪儿,然后一家一家去寻他的牧马人,再把人送回宿舍。

后来周巡宿舍的沙发上就有了床专门给关宏峰准备的被子。


今晚两人也依然按部就班的走进周巡的宿舍,区别是这会周巡终于不用倚着关宏峰靠自己的脚走进去。

通常这样一个夜晚会结束在关宏峰给他道晚安的声音中,两人各自安睡一方。

所以周巡就觉得现在的情况非常不对。

他依然是躺在自己的床上,但整个人都被笼罩在关宏峰的身影下。身上的白毛衣被撩起,周巡能感受到冷空气与小徒弟手掌的热度在暴露的侧腰,身体上面那张俊俏的脸在逆光中朦胧不清。

周巡吞了下口水:“小关你赶紧去休息吧,我真没事儿,今儿辛苦你了。。。”

而后面的话被埋进了一声低喘中。

关宏峰轻捏了一下手中的皮肤,毫不意外地看着周巡的脸皱到一起——他从周巡上车就发现了这人避开腰部发力的不自在坐姿,现下去查看果然已经淤青了一片。

外链已锁,有缘再开。

 


7.

关宏宇是在3天后从拘留所里出来时才看到他亲哥的消息。

他打开手机,先是蹦出了几个高亚楠的未接电话,关宏宇的嘴边就浮出了一丝笑意。

接着他点开微信。

-亲哥:宏宇。

-亲哥:亲弟。

-亲哥:谢谢了。

-老年表情包——祝我们的友谊万岁。

关宏宇生生快要被吓哭了:你他妈跟我友谊万岁还不来把我领出去???什么人哪???

继而哆哆嗦嗦地去给女朋友回电话,告诉她自己亲哥彻底废了。



8.

而周巡在这个故事的结尾才知道了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

他那天如往常一样踹开隔壁办公室截人喝酒,却得到了一个礼貌而不失尴尬的拒绝。

赵馨诚:“不了不了,彬今晚约我吃饭。”

周巡:“有了饭吃就丢下兄弟,行吧看透。”

赵馨诚:“滚蛋啊,让你儿子带你去开个荤,别成天烦我。”

周巡嘿了一声:“老赵你是不是傻了,他每个月就那点研究生补助还带我开荤,我们爷俩得饿死在路边。”

赵馨诚反而笑了:“老周,你他妈除了膈应我还会干嘛?啊?你儿子什么家底儿我可清楚得很,彬都告诉我了。”

周巡就愣了:“什么底儿?”

赵馨诚一脸唾弃:“不装能死是吧,得得得,知道你非得听我亲口讲一遍才开心。”

“不就是有个物流公司么,不就是有个业内闻名的教授亲爸么。我真是羡慕死了。满意没,满意我可走了啊,”狐朋狗友说罢就头也不回地出了门,“帮我关灯啊老周。”

周巡回味了半天总算锊清楚了整件事情。

关宏峰怎么做到中途换导师、他自己怎么能不付一分钱赔偿就离开警局、对方还不来堵他。这些细节骤然变得一清二楚。

周巡失笑,到底还是不在一线变迟钝了。

他这时候才想起来朝着赵馨诚离去的地方嚷嚷:“滚滚滚。他妈的没一个好鸟儿。”

。。。

“等会儿,老赵刚刚说谁来着。彬?韩彬???韩校长?????”

周巡对这个充满套路的世界绝望了。

而门外有个一直在套路他的声音喊他:“周老师,回家吗?”

他无声地叹气,认命地走出去落进一个怀抱,抱完后依旧风骚无比地去撩头发。

“走了走了,回家。”


后续①【因爱你而恰好】

后续②【关于我们】(收录于《寻光》,不作公开。)

评论 ( 70 )
热度 ( 909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没有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