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峰巡】因爱你而恰好

南风设定,前篇请点我。

35岁周巡×23岁关宏峰。

超短打+车轱辘。

 

还是老套的相亲梗。

这篇本来不在我的脑洞范围内,承蒙各位太太喜欢南风那篇点了后续,所以就还是挤出来了。有点干巴巴,各位别嫌弃。

 

 

1.

以下不过是两个人漫长年月中的小小一天。

 

关宏峰在帮周巡清理办公桌,这显然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但他甘之若饴。

而周老师本人呢则被小徒弟赶到了沙发上,正玩命儿地赶自己的教学总结。

快到年底了,总是有很多的麻烦事儿。

周巡是个完全没有什么条条框框刻板思想的人,这人的所有的备课只有他刚当上老师那年在书本上标注的一些案例相关的内容,往后熟练了是越发的自由,PPT投影机这类东西他就压根不乐意用。所以一个教学总结报告,每年都把我们堂堂七尺男儿的周老师急的抓耳挠腮。

周巡课是讲得是真的好,但大老爷们儿的生活习惯也是真的不拘小节。

关宏峰从这人常年不动的书堆里找出了第五个金丝饼的包装袋儿,想去把包装袋抽出来,却带倒了一堆书,扬起喧天的灰尘。

关宏峰只好忍着脏低头去拣。

第一本——《如何与上级和谐相处》

第二本——《股神教你买股票》

第三本——《孕妈最该注意的事情》??

关宏峰脸色不明地拿起这本怀孕指南,拎到眼前细细端详了一下,要不是熟知这人的点点滴滴,只怕此刻在关宏峰的想法里已经觉得自己绿透了。周巡听着动静转头去看,正看到小徒弟手里的那本书封面上挺着肚子一脸幸福模样的女性,立马回过头来继续把键盘敲的噼里啪啦地响。

周老师很委屈,毕竟在日新月异的犯罪手法下破案率才是第一位啊。

 

徒弟甚是无奈的把老师桌面上乱七八糟的杂志丢到了门口,回来继续与桌子奋斗。他去开抽屉,终于折服在了自家老师强大的功力下——一整个抽屉横七竖八躺着从薯片到坚果,从水果干到果冻,各式各类应有尽有,最底层压着一张关于整顿办公室清洁卫生的通知。

关宏峰相当有耐心地把这些零食一个个拎出来归类好,期间周巡起身过来视察挑走了一袋儿山药片,并把拆包后的第一片喂进了自己小徒弟的嘴里。实木的抽屉被整个的拿出来,关宏峰抖搂抖搂把灰尘与零食袋一股脑倒进垃圾篓。

在垃圾倾泻的途中,一个小小的亮闪闪的东西叮铃滚到了地上。关宏峰怕是什么重要的零件,走过去拾起来才发现是个精致小巧的耳钉。

周巡的声音凑了过来道:“哎哟,你从哪儿找出来的这玩意儿?我还以为不见了呢。”

关宏峰把东西递给他,又凑近去端详他的耳侧,果然是有个微不可见的小孔,正是左耳的位置。

周巡瞧着他的眼神,急忙给自己辩解道:“别瞎想啊,这玩意儿是我妈留的。她走得早,我带着就当是个念想。”

关宏峰倒是真服气了,那还能把它到处乱放。

“不是学校说了什么注意仪容仪表么,那我一个男老师肯定不能戴这么娘们儿兮兮的东西,我就忘了给放哪儿了。”周巡就着小徒弟凑过来的姿势,把耳钉又塞回他手里道:“你再帮我戴上吧。”

关宏峰没弄过这种东西,怕把他扯疼了,说给他找个镜子自己带。周巡拽回小徒弟,“大老爷们儿哪那么多磨磨唧唧的。是你我就不怕。”

小徒弟只好赶鸭子上架的凑到老师耳朵边,他有些笨拙地捏着那个小圆环,动作甚轻的去戳。周巡的耳洞打的有些歪,又有段时间没带,关宏峰折腾了半天也没对过去,周巡倒是老神在在地指挥着小徒弟别急。

两个人倚着沙发凑在一块儿,吐息之间声音都在对方的耳侧边纠缠不休,说不出的旖旎缠绵。

关宏峰手支在沙发边久了有点酸,挪动之间猛一下把耳钉怼了过去,周巡瞬间倒抽了一口气。小徒弟赶忙去看,还好是没有出血,又低头去问老师怎么样。

周巡缓了会,抬头吧唧亲了小徒弟一口:“骗你的。”

眼圈倒是有点红。

 “儿子你刚刚是不是没洗手呢。”

 

 

2.

周巡躺在床上的时候脑子里还满是自己的总结报告怎么结尾。

有双带着暖意的手贴了上来。

周巡没睁眼,任由小徒弟的胳膊圈过来。湿哒哒的发尾落在自己的皮肤上,有点冰凉。继而那些湿发堆到了周巡脸上ーー关宏峰附身正在亲吻他的后颈。少年干净的气息瞬间充满了鼻腔。

小孩儿总是喜欢在床上玩一些温情的把戏。而今天,周巡不为所动。 

 

因为周巡最近突然产生了危机感。

他有天去隔壁找人聊天,起身的时候听见了自己腰嘎嘣脆响了一声,狐朋狗友赵馨诚很给面子的笑到了办公桌底下去,碍于某些领导的圈护周巡奈何不了这人,只能颤巍巍地愤恨离去。

周巡觉得自己的腰命不久矣了。年轻人精力旺盛,奈何他这一把奔四的老骨头成日在关宏峰的压迫下,吱呀作响。

周巡决定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湿热的吻在往上移走,已经到了他的胡子。周巡偏过头,当机立断啃了小徒弟一口,结束了这个游戏。然后转过身子把自己埋进被子。

“睡吧啊。 ”

周巡死命地按耐住自己想要回头抱住小孩儿的念头,为了他自己的腰着想。

而被骤然按下欲念的关宏峰也并没有说什么,凑过来在老师的耳边再次印下一个亲吻,正是白天带上的那个耳钉的位置,继而平静地在周巡身旁躺下了。

“晚安周老师。”

 

3.

没有了夜里的折腾周巡难得睡了个好觉。

关宏峰睡得好不好不得而知。

第二天等他睁眼的时候小徒弟已经出门了,许是早上有课。桌上放着周巡喜欢的牛肉馅儿包子和豆浆油条。

周巡很满意,他起床活动了下筋骨,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独身追堵嫌疑犯5里路的青春年少。

周老师在想象出来的青春年少中风卷残云地解决了早饭,等到他美滋滋地开电视想去看看早间新闻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今天该是系部开例会的日子。

周老师抬手看表,9点13分。

周老师跳起来风一般地飞出了家门。

周老师已经连续两次在例会上迟到了,再迟到下去年终奖金恐怕不保。

 

等到周巡再见到自己徒弟的时候已经是晚饭之后的事情了。

周老师到了学校才记起来今儿是元旦前一天,也是他和关宏峰锊清关系这年的最后一天了。

系部开完会开校大会,校大会开完开党会,周巡是很久没有体验过这把轮轴转的感觉了。

他在台上领导唾沫横飞的空当想起来给小徒弟去了个微信,说晚上学校晚宴他不回去吃了,让人早点休息。

等他都快忘记这茬儿的时候才收到了关宏峰的回复,一个简短的“知道了”。周巡被关宏峰成日秒回的消息惯的,突然一下来这么一招让他觉得有点不适应,不过他迅速把这点不适应扔到脑后,转头又继续跟邻座赵馨诚去研究开党会的老头儿究竟还有几年退休。

晚间托新上任韩校长的福,学校难得阔气了一次把晚宴定在了市区的酒楼。周巡在酒桌上被一帮人架着下不了台,左一杯右一杯,把平日里零食被他吃光的怨念尽数报复回去,其中数教工部的汪苗老师敬的最多。

周巡喝完两轮怎么也不喝了,一把把还要敬的小汪老师摁回椅子里,全然没了往日不喝倒不罢休的风范,火急火燎地吃了几个菜就要走。时间其实还早,但是他惦记着家里的小徒弟。

怎么说也是两个人在一起头一次一起跨年,周巡还是想回去和小徒弟一起安稳地窝在沙发里度过。

周巡好容易摆脱拉着他继续喝的无数双手,走下楼梯。就是在那个时候他看到了大厅里站着的关宏峰。

小徒弟还是那一身短大衣,里面是周巡几天前非逼着给他买的同款白毛衣。而小徒弟旁边安安静静站了个姑娘,很是惹眼的模样,生生一对郎才女貌。

这些周巡都看到了,但他毫不在意。他的眼里还是关宏峰,是关宏峰的左耳朵。

那里新添了个耳洞,有个小巧精致闪闪发亮的耳钉,隔了这么远的距离,周巡也还是看到了。

那耳钉使他无意识地停下了脚步站在那儿看了一会,小徒弟还是那副冷面孔,但两人似乎言谈甚欢,不知道说了什么,姑娘掩着嘴娇羞地笑着。

他看着关宏峰颇为绅士把把姑娘送到了旋转门的旁边。突然大厅另一侧拉门进来了个学校的老师,远远地喊了声周巡的名字。

显然关宏峰也听到了那一声。

周巡转头和那老师打着招呼,扯理由说自己有点事儿就先走了。那老师似乎还打算把这人再拉回去喝两杯的时候,关宏峰也凑到了周巡身边儿道“周老师,我送你回去吧。”

那老师一看亲徒弟也过来了,勉强放过了周巡走了。周巡逃过一劫,转头没来得及很小徒弟说上一句话,只觉得胃里一阵翻腾,眼前一黑,竟是昏了过去。

4.

周巡觉得自己睡了很久,但其实应该没多大一会。

他的感官先回到大脑里,屁股底下凉凉的有点硌人。睁眼才发现他跟关宏峰两个人竟然坐在教工宿舍的楼梯上,头靠着头,是个亲密无间的样子。

他动了动,蓦然惊动了关宏峰,小徒弟侧过头关切的问他感觉怎么样。

周巡其实只是没吃多少东西直接喝酒,一下子上了头,这会睡了一下已经觉得好多了。

小徒弟过来搂他,脑袋贴在他的脸边。周巡能闻到自己身上的酒气,关宏峰倒是完全不嫌弃的样子。

“我,今天是去相亲的。”

“但是是我爸安排的。她是我弟女朋友的同学,我爸跟她爸认识,一定要我去的。”

“她是学医的,我们只是聊了一会解剖的事情。她说她也有喜欢的人的了。”

小徒弟的思维仍旧有条有理,但语气有些急切。周巡不禁觉得好笑,他压根没生气,但他不说话,就看着这人一点点解释。

继而周巡突然想起来那姑娘娇羞地模样,后背冒了些冷汗ーーー什么人哪,聊解剖能笑成那样。

“周老师,我是真的喜欢你。”

周老师侧头和徒弟对视,眨巴了下眼睛,终于给出了点反应。

“儿子,这我都知道了啊。我就想问,为什么我们爷俩,要坐在这儿?”

关宏峰被他不着调的问题给问愣住了,这才有点不好意思:“我今天换了外套,钥匙在昨天穿的那件里。”

周巡嗤笑了一声,想不到关宏峰也有马失前蹄的一天,到底还是太年轻。

周老师完全把自己打从关宏峰住进他宿舍之后自己就再没带过钥匙这事儿抛到了脑袋后面。

他侧脸有小徒弟凑过来的吻,低低地在他耳边私语:

“周巡,我是真的喜欢你。”

周巡看着他的小徒弟,半会儿并没说话,直到远处传来了一声烟花炸开的闷响。

“徒弟,听过那个笑话嘛,哎哟真他妈暴露年龄。这个笑话说我要把你狠狠地摁到床上,再蒙上被子。”

“你真没听过啊,那你猜下要怎么着?”

“嘿嘿,然后抱住你,告诉你,我的手表是夜光的。”

周巡伸手真的摁亮了自己的手表。

“徒弟,新年快乐。”

他感觉到了身边的人圈上来的手,感受到了身边的人贴着他脸的笑。

身边的人说:“新年快乐,周老师。”

 

5.

两人又在冰冷的楼道了坐了一会儿,顺带观赏了一下烟花。

周巡突然骂了一声娘,继而猛然起身,晕头转向地在门边摸索,关宏峰不明所以又怕他摔倒,伸长了一双手护着他。

周巡摸了半天,终于在角落一双落了厚厚灰尘的鞋里,摸出了他不知道猴年马月藏进去的备用钥匙。

关宏峰头一次喜欢上了他的老师不拘小节的习惯。

外链已锁,有缘再开。
 

6.

 关宏峰在新年的第一天难得睡过了头。

这次轮到小徒弟起床找不到自己老师了,地上乱糟糟的衣服被捡回来丢在了他的身边。

关宏峰觉得自己老师在腰疼这事儿上才是真骗自己,不然哪能被折腾一整夜第二天还能早起悄无声息地瞒着自己出门。

他无奈的去找衣服起床,今天正是元旦假期第一日,不让人省心的老师多半是出去和狐朋狗友胡闹去了。

等到关宏峰洗漱出来的时候手机正好叮叮响了两声,他去查看,蓦然笑出了声。

 

-周老师❤:我和学工部的刘音老师吃饭去了。

-周老师❤:你自个儿解决把。

-周老师❤:晚上也甭等我了。

 

关宏峰只好再回复一个“知道了”,继而笑着去给他弟打电话,刘音老师可是关宏宇的老熟人。

下达完指令后他又坐回餐桌前吃周巡买回来的油泼面,面早就凉了,但他吃的很有味。边吃着又好笑又无奈地摇了摇头,耳朵边的耳钉跟着一闪一闪的。

“还说没吃醋呢。”

 

 

 

【要是车门上不去了麻烦太太们第一时间告诉我!】

评论 ( 34 )
热度 ( 50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没有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