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巡】白夜小剧场-家属

光亮的地板上堆的是满满当当的纸箱,偌大的办公室被挤得没了空隙。

“年年都是这些玩意儿。”

刚通完消息的电台挑开了几个纸箱的上沿儿,周巡脸上是兴趣缺缺的模样,“去年那几箱饮料也是这个味儿吧。”

警员家属慰问品,每年例行派发下来,聊胜于无的心意。

关宏峰坐在沙发上余光看着这人挑挑拣拣,手里不停地翻过一页卷宗。

半晌周巡检视完,也没得到旁边人的一声回应,倒不在意。两手撩着衣摆站于办公室门口气运山河大喊一声:“汪儿!”

5秒后,跟姓氏一个属性的徒弟应声出现在了关宏峰视线里。

“这些,啊,”周大队长仍插着腰,指点江山的做派,“你带人去送,现在就去。敢漏了一家我饶不了你。”

“诶诶得嘞,我办事儿您放心。”

汪苗得了指令立刻转身叫了个小警员进门搬东西,“师傅,那什么,小周她们家,还是双份儿么?”

“废他妈什么话,”徒弟的话立刻得了做师傅的不耐烦啧了一声,“再问你家那份儿也送她那儿去。”

小警员档案室上班,刚调来没几天,被支队长呛声的阵仗吓得不敢做声弯腰一阵猛搬。

关宏峰放下了卷宗,起身施施然站到了周巡身边。

“这两个,”关老师只扫视了一眼,伸手点了两箱泡面,“留给我。”

两箱都是周巡最喜欢红烧牛肉味儿。

慰问品按人头点数,显然编外人员的关顾问不在数内。小警员含糊了半秒,被汪苗照着脑袋来了一下赶到旁边。小汪同志麻利地将师傅的师傅要的东西分了出来,权作为自己那份儿里分出来的。

周巡转头送出一个疑惑的眼神,“怎么了老关,你从来不吃这个的。”

“敢情,”关宏峰的语调同陈述案情时并无二致,听到问话不过稍稍挑眉,“我算不上是周队长的警属?”

周大队长立刻笑眯了一双眼睛,“哎哟听听,这是什么话。”

“谁他妈敢说不算。”

亲徒弟装聋作哑,领着小警员迅速地消失在支队长办公室门口。

门被关上了,周巡黑白分明的眼睛凑到了离关宏峰更近的地方。

“诶那这么说起来,我这个刑院关教授的家属,逢年过节是不是也少了点儿什么?”

周队长同志由人及己,推理能力发挥到了极致。

被审问的关老师只笑了笑,“豆奶、月饼。哪一样你爱吃,我去宏宇那儿拿给你。”

“得得得,哪一样我都不吃。”周巡缩回了满脸嫌弃的脑袋一连摇头,叉腰的手顺势捋了一把自己的刘海,“不爱跟那家伙抢,留给他家亚楠和饕餮吧。”

关宏峰以下巴点了点两箱泡面作为指示,“这个留给你,但是别吃多了。”

“那本来也是我的东西。”周巡的睫毛扑闪着,笑得亮出雪白的一排牙,“你的不就是我的。”

关老师不禁莞尔,“得空就回家,我给你煮面。”

“老关说话算数啊,到时候别又说我吃干饭。”

“谁有那个胆子说你。”

得了便宜卖完乖的周巡满意了,弯下腰又挨个儿挑出了两箱看起来软和的小面包和维生素饮料,搬起来之前顺手把车钥匙扔给了关宏峰。

“那劳烦关老师开路,去给咱爸送东西吧。”

 

 


评论 ( 12 )
热度 ( 23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没有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